材料:(10人份)

飯5杯米、乾香菇20朵、薑10片、紅蘿蔔2條、蔬菜捲1包、牛番茄2顆、洋蔥2顆,葉菜少許

調味料:苦茶油、黑豆豉1/4瓶、辣豆瓣醬1/4瓶、冰糖粉適量、水600cc、蓮藕粉3大匙,蔥花

 

方法:

1. 乾香菇泡軟切大塊,蔬菜捲切塊,青江菜切半燙熟備用。

2. 紅蘿蔔,杏鮑菇切滾刀塊,牛番茄去蒂頭切塊。洋蔥切大塊備用。

3. 炒鍋內放入苦茶油,爆香薑片10片,加入蔬菜捲及乾香菇炒香後盛盤,留下薑片少許。

4. 不用再加油,繼續倒入洋蔥,杏鮑菇,牛番茄,紅蘿蔔一起炒至6分熟。

5. 大鍋內加400cc的水,再放入步驟3、4的材料,及1/4瓶黑豆豉、1/4瓶辣豆瓣、冰糖適量熬煮。

6. 材料燜熟入味後,以剩餘的冷水調蓮藕粉入鍋勾芡,即完成燴飯醬汁。

7. 食用時將飯盛盤,倒入醬汁,灑上蔥花,再以燙熟青菜裝飾即可!
 


備註:

1. 有白蘿蔔的季節也可以加入,口感更清爽。

2. 醬汁可另外存放在冰箱數日。

3. 水份增加不久芡,放入米麵條或冬粉可煮成牛若湯麵或細粉。

4. 不吃五辛可不加洋蔥及蔥花。

arrow
arrow

    jobl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